close

http://www.szwfhk.com/     http://wanfengho.1688.com/ 

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,有的人喜歡飯前喝一碗湯,有的人喜歡飯後喝一碗湯,有的人喜歡邊吃飯邊喝湯,還有的人吃飯不喝湯。其實湯是最富有營養和最容易消化的一種食物,想要身體好,就要經常喝湯,不過,湯喝多了也容易長胖,因為湯汁能在小腸裏均勻分散,營養物質很容易被消化、吸收,所以,想長胖增肥的朋友,一定要養成喝湯的習慣。那麼喝湯要飯前喝還是飯後喝呢?飯前喝不是喝湯就喝飽了,還吃得下飯嗎?飯後喝的話,剛剛吃飽飯豈不是會容易胃脹?其實喝湯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,只有科學的喝湯,才能較好的吸收營養。俗話說得好,“飯前喝湯,苗條又健康;飯後喝湯,越喝越胖”,其實這些俗話也是很有道理的,也是經過千百萬人的實踐得出來的經驗。下面我們就科學的瞭解一下飯前喝湯和飯後渴湯的差別。飯前先喝幾口湯,將口腔、食道潤滑一下,可以防止幹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,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,促進消化、吸收。最重要的是,飯前喝湯可使胃內食物充分貼近胃壁,增強飽腹感,從而抑制攝食中樞,降低人的食欲。有研究表明:在餐前喝一碗湯,可以讓人少吸收100—190千卡的熱能。相反,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。一方面,飯已經吃飽了,再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,造成肥胖;另外,最後喝下的湯會把原來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釋,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。另外,小於再和大家說一下早、中、晚哪一餐更適合喝湯,曾經有專家研究過,午餐時喝湯吸收的熱量最少,所以想減肥的朋友,儘量在中午的時候喝湯,相反,想增肥的朋友,就要選擇在晚餐多吃一點湯了,因為晚餐喝湯容易使快速吸收的營養堆積在體內,可以有效的增肥。還有一點,想減肥的朋友,喝湯和吃飯儘量慢一點,因為慢速喝湯會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時間,當你感覺到飽的時候,就是剛剛好恰到好處。相反,想增肥的朋友可以加快一點,因為快速喝湯時,等感覺到飽的時候,其實攝入的食物已經超過所需要的量,所以容易長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3D打印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