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板是在用軟件設計新産品過程中驗證圖紙的一個重要的環節,主要是對新産品的外觀或者功能去進行驗證,看新産品是否具有結構可行性和外觀是否合乎我們需要。
選擇手板制作方式和價格成本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,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。

1,時間,我們設計好的産品,通常周期是比較長的,到了最後階段通常是爲了更快展示一個産品到客人或者自己面前,請判斷這個産品是否達到我們或者客人要求,,那時候時間是比較緊張的,3D打印手闆通常是1~2天就可以完成,這樣大大加快我們制作周期,讓我們立刻可以看到模型手闆。CNC手板制作周期通常比較長一般需要4天~5天時間,所以這個不如3D打印的速度快。

2,結構性,我們爲了驗證産品的結構,通常是一些功能板,玩具手板,仿真類手板。如牙箱或者是動作。杆杠,齒輪運作,機械結構,需要去驗證是否可行,合理性,玩具行業,可以直接做3D打印手板,這樣的數據會比較準确。馬上可以驗證結構的可行性。CNC手闆有些位置需要拆件才能加工,拆開以後後期再沾膠水,影響了尺寸準确性,有些位置需要尖角(齒輪)銑刀又不能清角,所以CNC加工是有局限性的。3D打印手板無論是什麽形狀都能成型自如。

3,強度,精度。3D打印手板,精度好,速度快,現在材料已接近ABS,特别是精度高零件小,複雜的零件; 如要幾百個小配件,CNC來說就很吃力了,因爲要每個去加工。3D打印手闆可以一次全部成型,又不會有CNC加工刀具磨損帶來的尺寸大小參差不齊的問題。3D打印時間更短,更精确快速。

4,外觀處理,設計好的産品如果是趕上要展覽或者是做外觀闆,是要進行後處理,打磨,噴漆,過UV,抛光,絲印,電鍍等一套工序的。現在的3D打印進行以上操作已經是大大進步了,一般不會有什麽問題。當然耐溫性會稍比CNC的手闆差一些,綜合來說還是能應付展覽和外觀的。


以上是選擇手板加工方式的時候需要考慮的問題! 所以CNC手闆方式慢慢轉變到3D打印手制作方式已經發生轉變了。


本文章來自作者原創。轉發保留網址。

萬豐手板廠-專業3D打印手板制作

http://www.szwfhk.com/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3D打印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